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将对谷歌处以反垄断罚款 金额高达30亿欧元

2016年05月1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7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谷歌公司近期可能会被欧盟委员会处以高达30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2010年下半年,欧盟指控谷歌利用其搜索优势推广自家购物服务,损害竞争对手利益。熟悉这个反垄断案的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六年中,谷歌曾三次和欧盟协商化解纠纷,均告失败。欧盟官员计划最早下月公布惩罚措施,但罚款金额尚未最后确定。

根据规则,欧盟委员会最高可以对公司处以其年营业额10%的罚款。按这一比例,谷歌公司面临的罚款上限将达60亿欧元。目前为止,最高的反垄断罚单是2009年对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11亿欧元的罚款。

除罚款外,谷歌还可能被禁止操纵搜索结果来损害竞争对手利益。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还将禁止谷歌继续通过操纵搜索结果的方式,偏向自家服务,打击竞争对手。谷歌拒绝调整算法,并提交了一些候选方案,包括重新设计搜索结果的呈现方式。

报道称,此举将对谷歌构成冲击。谷歌还在该地区面临其他调查,包括其安卓操作系统的运营方式。谷歌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