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成美国最长“战时总统”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6年05月1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7年前,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时曾许诺结束他的前任小布什发动的战争,但据外媒报道,今年5月6日,距他离开白宫还有8个月时,奥巴马对外用兵的时间已经超过小布什,以及之前任何一任美国总统。美国《纽约时报》称,如果美国直至奥巴马任期结束仍继续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两届任期内一直处于战争之中的总统。

奥巴马曾在200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他作为战时总统的时间已经超过罗斯福、约翰逊、尼克松及他的偶像林肯。不过,相比他的前任,奥巴马在两大战场上留下的士兵少了许多,其中在伊拉克至少还有4087人,在阿富汗则有9800人,而他继任总统时这两大战场上的美军人数超过20万。但另一方面,奥巴马也批准了针对利比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和也门的恐怖组织进行军事打击,他的政府总计对7个国家采取了军事行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军事历史学家艾略特·A·科恩说:“没有总统想成为战争总统,奥巴马认为战争是他很不情愿使用的一种手段,但我们正在进行这些长期的、奇怪的战争,我们在杀死很多人的同时,也正承受着伤亡。”(刘德)

(责编:赵苗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