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涉华军事报告充满偏见 望美摒弃“冷战”思维

2016年05月16日19: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日前美国国防部发表2016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一事,洪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后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2016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对中国提升军力表示关注,并称中国海上主权声索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你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美方报告罔顾事实,对中国国防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报告对中国充满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的国防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

中方在东海、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坚定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坚定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争议。美方长期以来在南海及周边地区强化军事部署,频繁派舰机到处耀武扬威。美方才是加剧有关地区紧张局势的最大因素。

中方注意到报告强调两军关系保持积极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军事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责编:陈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