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到任 首次在京召开记者会 

【查看原图】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到任 首次在京召开记者会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到任 首次在京召开记者会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16日16:40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张靖 周欣一)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15日抵京,正式接替前任大使木寺昌人履职,并于今天下午在日本驻华使馆举行首次记者会。共有朝日新闻、共同社、NHK等16家日本媒体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9家中国媒体参加了今天的记者会见。

现年61岁的横井裕毕业于东京大学,1979年进入日本外务省,曾参加日本政府组织的中文研修班,先后担任日本外务省中国课课长、驻上海总领事、驻中国公使等职务,曾4次驻华,累计达到10年左右,是日本外交界有名的“知华派”人士。横井裕是继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2010年卸任以来,日本又一次起用的“知华派”大使。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曾表示,横井裕多次驻华,具有丰富的经验,是中国事务专家。希望横井裕在任期内发挥自己的经验和学识,进一步加强中日关系,在外交领域解决两国间的困难问题。

前任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将转任日本驻法大使。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