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计划2050年前温室气体排放减少80%

2016年05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6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内阁会议13日确定一项长期全球暖化对策计划,拟在203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减少26%,2050年之前减少80%。

这一长期计划将开发和普及节约汽车燃料消耗以及电器电力消耗的革新技术作为着力点。日本政府此时公布减排计划是为了配合15日召开的西方七国(G7)环境部长会议,以显示日本的环境政策。

该计划是基于去年12月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的相关协定制定的。为了达成在2030年前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6%的目标,日本将全面普及LED照明设施,导入530万台高效率的家庭用燃料电池,使得家庭和办公场所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四成。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