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超级高铁”设想时速最高可达760英里

2016年05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6日电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初创公司“Hyperloop Technologies”5月10日更名为“Hyperloop One”,并宣布将于次日在美国西部内华达州荒漠中首次公开测试“超回路推进系统”,以期率先实现企业家埃隆·马斯克的“管道高铁”运输梦想。

5月11日,该公司的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成功,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据悉,如果按照最终设想,超级高铁将在密闭真空管道或低压管道中行驶,时速最高可达760英里(约合1230公里/小时)。不过Hyperloop One的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表示,全面的测试需要等到2016年年底进行。

HYPERLOOP ONE公司高管之一、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工程师布罗根·班布罗根表示,超级高铁运行在完全受控的环境中,坐起来“如电梯般平顺”,并且贴心设计方便儿童、老人以及宠物乘坐。

在安邦咨询看来,此次超级高铁测试的意义重大,尤其是磁悬浮高铁系统极有前途。目前,超级高铁的理论造价已经低至每公里1亿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已经低于我国轮轨高铁的造价,而速度已经超过了波音747客机。

除了低造价之外,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个科技开发组织,该团队虽然名字起得相当高大上,但是其实这并不是一家严格意义上的正式公司。因为几乎所有的公司成员都是兼职员工。除了在业余时间里帮忙造超级高铁之外,他们同时还是波音、NASA、雅虎、Airbus、SpaceX和Salesforce等公司或机构的工程师。他们都很聪明,然后他们聚集到了一起,为这个伟大的项目献计献策,顺便以此换取股票期权。整个团队的成员根据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进行分组,基本上覆盖了项目的所有方向,包括路线规划、乘客舱的设计以及造价分析等。

团队里的不少工作是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UCLA)的25个学生完成的。他们隶属于该校与JumpStartFund公司联合发起的SUPRASTUDIO计划。团队成员之间主要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协作,每周讨论一次各自的进展。虽然公司内没有明显的等级制度,但是团队内部自然而然地形成了领导者,当涉及到重大决策时,CEO德克·阿尔博恩是最后拍板的人。德克·阿尔博恩预计超级高铁的技术可行性研究要直到2015年年中才能完成。不过得益于UCLA的支持,团队目前在乘客舱设计、车站设计和路线规划三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