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横井裕正式履新日本驻华大使 今将举行记者会

2016年05月1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横井裕
横井裕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5月15日正式履新。据来自日本驻华使馆的消息,5月16日使馆将就此举办简短新闻发布会。

现年61岁的横井裕早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教养学部。1979年,横井裕进入日本外务省,随即又进入外务省中文研修班,到中国学习中文。此后,他历任日本外务省中国课课长、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驻华特命全权公使等,曾4次驻华,累计达10年左右,涉足经济、政治、领事等多个领域。

2016年3月25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任命横井裕出任新一任驻华大使。

横井被视作日本外务省“知华派”的代表人物之一。日媒指出,在当前中日关系波动不安的背景下,驻华大使人选一直备受外界瞩目。特别是现阶段中日两国关系因各种问题出现停滞不前,故新大使既要构建稳定的两国关系,又需在一定形势下表明坚决的态度,因此,其外交手腕将接受不小考验。

日本上一位“知华派”大使是宫本雄二,此次横井的就任也是继宫本2010年卸任以来,日本首次起用“知华派”担任驻华大使。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