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选手获欧洲歌唱大赛冠军

2016年05月16日0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4日电(记者 李玫忆)第61届欧洲歌唱大赛决赛闭幕,乌克兰歌手雅玛拉夺得冠军。

此次欧洲歌唱大赛的主办国是去年获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的瑞典,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球形体育馆展开了为期3天的比赛。这是继1975年及2000年之后,斯德哥尔摩第三次主办欧洲歌唱大赛。大赛主持人便是去年大赛的冠军歌手芒斯·赛梅勒,和他的女搭档佩特拉·梅戴。本次赛事也首次实行了新的投票系统,每个国家可以给出两种不同的分数:一个来自于专业评审团,另一个则来自于大众电视投票。

也正是这一新的投票形式,使得直到倒数第二轮投票时仍被认为可以夺冠的澳大利亚歌手林多玫,在最后一刻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亚军。俄罗斯获得第三名,保加利亚第四名,瑞典获得第五名。

但是,对于乌克兰选手获得冠军,瑞典观众提出了普遍质疑。民调显示,85%的瑞典民众认为乌克兰选手雅玛拉夺冠政治意味太浓,这是明显的政治绑架了音乐。雅玛拉演绎的歌曲《1944》讲述了1944年在克里米亚岛发生的故事。

据悉,来自欧洲的41个国家及澳大利亚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大赛吸引了两亿观众。而且,和去年一样在美国和中国都有直播。 

(责编:曹昆、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