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警告英国“脱欧”经济风险巨大

2016年05月16日03: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王如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表报告,警告英国一旦“脱欧”将对英国经济带来巨大风险,而且会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IMF13日发表了一份英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对英国经济进行了年度评估。报告称,即将在6月底进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将加剧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从而导致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损害经济增长。如果退出欧盟,英国将面临更大的贸易和投资障碍,导致贸易、投资和生产率下降,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5%至9.5%,并带来巨额财政损失。

  报告预计,英国今年经济增长将达不到2%,中期内将回升至2.25%左右。

  IMF总裁拉加德警告,“脱欧”可能导致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6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