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普萨拉“中国论坛”开幕

2016年05月1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4日电 5月11日,乌普萨拉“中国论坛”在瑞典中部城市乌普萨拉正式开幕,该论坛由乌普萨拉瑞中学生协会(后简称瑞中协会) 创办,旨在为中国及瑞典对中瑞关系感兴趣学生们提供含就业、资金在内等各方面服务。瑞中协会会长欢龙表示,乌普萨拉有许多中国留学生,此举有助于将中国和瑞典学生团结起来,促进中瑞双方学生间的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前瑞典驻华大使米开·林斯特伦,瑞典商贸投资委员会区域顾问简·克莱森等。

此次论坛活动的主要议题有两个:瑞中商贸未来发展以及瑞典对中国学生具备哪些吸引力。创新是座谈会上最常被提起的词之一。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区域顾问简·克莱森表示,根据五年计划,未来中国将集中于产业转型,创新,作为产业转型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心。他指出瑞典有足够的创新能力,而中国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我们希望通过引进中国投资,促进瑞典创新,以为国际市场提供更好服务。”未来瑞段贸易投资委员会将侧重于生命科学,及信息技术的投资。”

人才招聘网站中国池的创办者克里斯蒂娜·桑德克勒夫向在座阐述了学习中文及中国对未来世界商业发展的重要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中国池以中国五年计划为依据,积极调整自己对就业市场的评估与侧重,“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第一,势必影响瑞典经济……近年来许多中国公司开始并购瑞典公司如沃尔沃,中国公司如阿里巴巴、华为也渐渐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未来就业机会将集中于旅游,新能源等方面的商务交流中”。虽然目前中国池上的招聘信息主要基于网上搜集,她们也正积极接洽中瑞双方企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来自英国的布拉迪参与了此次开幕,将于星期四将迎来中文考试的他表示,中国在许多方面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我去中国交换过,对那里的文化十分感兴趣。”目前他正抓紧学习中文,希望在今夏去中国碰碰运气。瑞中协会会长欢龙也表示,自己当初是为了解国际形势而学习的中文。“中国在许多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学习中文对于想要投身国际事务中的人十分重要。”

论坛活动还组织了文化夜演出,中国艺术表演及卡拉OK等活动,受到参会学生的热情参与。让他们再一次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实习记者刘歌)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