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向松祚:中国应放弃“货币万能主义”和短期利益至上心态

2016年05月15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于2016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认为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上,应该在三个方面下最大的决心。

首先,从宏观政策上要彻底的放弃“货币万能主义”,中国不能再走货币刺激的老路。

其次,从产业政策上要放弃“互联网万能主义”。新工业革命的范畴不仅仅是互联网,更重要的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能源。

再次,从整个国家的制度、机制包括企业家的生态而言,所有中国人都要放弃短期利益至上的心态。向松祚指出,若想使中国要转型升级成为一个科技强国,中国企业不仅需要研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更应该在研究人类的未来上进行努力。“我们很多企业能把炒期货、股票、房地产的钱,拿来成立一个研究所,如果没有这个的话,我们谈转型,再谈三十年我估计也成功不了。”向松祚说。(康登慧、杨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