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小川:中国互联网走出国门应从技术上向全球看齐

2016年05月1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于2016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搜狗CEO王小川认为,由于互联网公司走出国门难度较大,应在技术上向全球看齐。

王小川认为共享经济、共享解决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颠覆,很多都超出了固有的思维体系。原来中国的经济建设,政策的制定都是以公司为基础。当我们既是消费者又是生产者,或者个人把自己家里的私人财产去做共享时,在很大程度上已背离了政策法规,在监管上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王小川指出中国在文化上存在固有的缺陷:“信任成本偏高,大家做分享的时候会变得更困难。比如国外运营成熟的Airbnb模式,在国内却发展不起来,原因是在中国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度。陌生人到我家里来我能相信他吗?这是一个挑战”。(康登慧、杨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