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秦洪涛:中国互联网金融在全球范围非常活跃

2016年05月1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于2016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CCG常务理事、恒昌公司创始人、总裁秦洪涛在发言中指出:虽然互联网金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但是中国的征信市场却并不透明,法律法规也不完善,应落实相关法律法规。

秦洪涛指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在全球是非常活跃的。互联网金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捷,无论是大数据、云计算,还是第三方支付技术,都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得到了非常好的应用。但是中国的征信市场不透明,法律法规不完善。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不可能在没有更好的风控情况下,将贷款直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把资金款撮合出境,这一点在中国是做不到的。

从中国互联网金融来看,只有小额的借贷,小额的信贷才能够适应中国这种经济的形势,这也是目前的一个情况。实际上现在这个行业也面临着一些困扰,如监管政策的落地,监管细则的制定等。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在全球发展的非常快,而且有了很多新的模式,新的形式。虽然说行业目前面临着一段艰难之路,但是行业里的这些同仁们对未来的信心还是非常大的。(赵苗苗、杨牧、康登慧)

(责编:赵苗苗(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