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戴志康:中国企业在亚非拉有可能获得想象不到的好机会

2016年05月1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于5月15日在北京举行。CCG常务理事、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谈到在海外拓展的经验时表示,中国企业海外面临的本土化问题,归根到底看能不能在海外管理好资产、能不能组织好海外资源以及能不能组织好开发运营阶段。

戴志康指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信用亟需重建。他分析称,过去二三十年,中国的中小投资者在非洲有一些野蛮操作的记录。因此,再有成建制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就要非常注意当地的环保以及合法经营的问题,逐步形成规范化。

戴志康认为,依靠组织管理能力和技术上的优势,中国企业在亚非拉等新兴国家完全有可能获得一些想象不到的好机会。他指出,国内的产业升级不能完全解决就业等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还需要成建制的、系统性的海外投资和扩张。他最后呼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携起手来,到海外去寻找资本和建设资源相配合的项目,带动国内的过剩产能输出,持续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从而使中国的宏观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康登慧、杨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