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徐小平:中国并不存在大量的“资本外流”现象

2016年05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在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上,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向媒体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的看法。

在徐小平看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他指出,“以互联网领域为例,过去是中国复制美国,现在是美国开始复制中国......某中国企业研发的一种游戏,甚至在美国青年热衷游戏中排行第三或第四”。他强调,从创业、投资和技术的角度而言,中国正在跟世界形成越来越紧密的关联。

针对“资本外流”的说法,徐小平表示完全不认同。他指出,“全球化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国的企业和投资人在参与全球化进程中在世界各地的所购资产,实质上都是“中华民族的海外资产”,并不存在大量的“资本外流”现象。(杨牧、康登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