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伍淑清:香港是内地企业与外国朋友交流全球化的宝地

2016年05月15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在1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伍淑清发言称,香港欢迎全世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

作为一名在香港长大的中国人,伍淑清表示,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地方,便于“让外国朋友认识中国故事”——并非传统意义上通过政府公布的官方政策,而是让外国朋友通过民间外交和企业家交流来认识中国的国情,了解中国对全球化做出的贡献,从而意识到中国通过全球化崛起是和平、互利共赢的。

伍淑清建议,全球化性质的论坛应放眼世界,“走到外面”——香港是能够真正让内地论坛和企业与外国朋友交流全球化的宝地。她指出,从香港本地的发展而言,也需要包括内地广大精英在内的世界各地有识之士前来洽谈商贸和投资。“我们很希望可以为祖国参与全球化进程做一点贡献——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说。(陈冰洁、康登慧、杨牧)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