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启宗:“一带一路”是全球化极重要的一部分

2016年05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康云凯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今天,2016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CCG主席龙永图,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亚洲协会联席主席、CCG联席主席陈启宗,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开幕中致辞。

陈启宗表示,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全球化始于丝绸之路,而如今的丝绸之路正是“一带一路”。他认为,作为丝绸之路的创始国之一,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概念,是全球化极重要的一部分。也只有当中国真正进入全球化之后,全球化才比较完整。

陈启宗表示,中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要将自己放在世界历史和地缘经济的大环境中考虑。他以问题举例,“在美国往全球化的方向走的时候,中国要如何自处?”、“美国比较内部的时候,中国又要如何应对?”他指出,让中国人更清楚自己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应当占有怎样的位置,一方面有利于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对全球的贡献。(康登慧、杨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