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工会宣布自下周开始无限期罢工抗议燃油提价

2016年05月15日02: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尼工会和民间团体联盟于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  凉摄
尼工会和民间团体联盟于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14日电(记者 李凉) 14日,尼日利亚两大工会组织尼劳工大会(NLC)、职工大会(TUC)和民间团体联盟在首都阿布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下周三(18日)起举行无限期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提高燃油价格。

11日,尼石油资源部国务部长卡奇库宣布,即日起取消燃油补贴,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86.5奈拉调整为145奈拉。卡奇库在声明中表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使联邦政府外汇收入大幅减少,取消燃油补贴是政府的唯一选择。

尼劳工大会主席瓦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11日宣布提高燃油价格之前并未与工会组织磋商,只是通知工会而已。燃油提价涉及民众切身利益,各攸关方应坐下来认真讨论。这种漠视民众利益和对工会组织不尊重的做法,理应受到抵制。

尼两大工会组织和民间团体联盟当天发表联合公告,要求联邦政府在17日零点之前就恢复燃油零售价格、取消电费涨价并向居民提供电表、提高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和养老金等问题,与工会组织进行磋商,同时要求所属工会组织做好18日全国大罢工的准备。

公告建议民众储备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以应对罢工期间生活所需。

长期以来,尼国内仅有的4家炼油厂无法满足国内燃油需求,联邦政府每年投入约50亿美元补贴进口燃油。2012年1月,尼各地爆发持续一周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取消燃油补贴。据红十字国际委员报道,示威人群与警察冲突导致14人死亡。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