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午餐自助分男人价和女人价

2016年05月1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4日电 据瑞典《今日新闻》报消息,位于乌鲁夫斯特姆市的一家餐厅,专门为女性消费者减价,此事在国内引起了很大争议。

消息称,女性消费者的午餐价格低于男性消费者10克朗,折合人民币约为八元。此举为认为是性别歧视,实际上违反了瑞典的法律。

餐厅老板也是当地政府的左党政客,他对国内的反应表示很惊讶,他认为这才是公平待遇,女性消费者的饭量没有男性大,因此午餐自助价格低于男性很合理,而且女性的收入通常低于男性,他的营销理念为女性提供了与男性消费者同等的在外就餐的机会。

但是,哥德堡大学副教授弗兰松认为,从法律角度来看,餐厅老板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如果有消费者认为受到了歧视,很有可能会把他送上法庭的。因为他通过这种营销方式指出了男女差异,因此不能称为公平。(王璐)

(责编:陈卓(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