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加使馆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加红十字会捐赈灾款

2016年05月14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右一为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王文天公使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右一为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王文天公使

人民网渥太华5月13日电(记者 吴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王文天13日在加红十字会总部会见该会高级副主席苏珊·约翰逊,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加红十字会捐赠5万美元,用于加艾伯塔省严重山林火灾救援及灾后重建。

王文天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加艾伯塔省发生的严重山林火灾,对火灾给艾伯塔省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表示慰问。中加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将坚定地同加人民站在一起。希望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有助于缓解灾情,给灾区人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相信在加拿大联邦及艾伯塔省政府领导下,在加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受灾民众一定会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约翰逊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慷慨捐助,简要介绍了当前灾情及加红十字会所做工作,表示中方捐款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的真挚情谊,将为火灾救援和灾后重建提供实际帮助。目前救灾工作仍在进行,灾后重建进程也已启动。加红十字会将继续与包括中国红十字会在内的各方保持沟通,及时通报救灾进展及捐款使用情况,共同战胜山火灾害。

(责编:陈卓(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