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将为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免费或优惠

2016年05月13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2日,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奠基仪式在环境优美、景色怡人的福建省晋江市举行。根据规划,学校占地总面积158.3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计划设置教学班152个,预计总投资达4.5亿元。

奠基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目前,事业发展中心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多所“拔萃”学校,打造了“拔萃”公益教育品牌。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红萃生”2500多人次,资助金额1400多万元。同时,中心在全国部分省市贫困地区兴建了多所“拔萃公益小学”;实施了“拔萃助学、奖学、奖教金项目”。“拔萃”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引起了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对拔萃双语学校的办学模式及成功经验曾给予充分肯定。“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建成后将为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孩子提供免费和优惠的教育培养。”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在讲话中表示,晋江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晋江拔萃双语学校的建设,争取学校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更好的服务晋江教育事业发展。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