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密切关注巴西国内形势发展

2016年05月1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确实密切关注巴西国内形势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巴西国内所有有关各方能够妥善地处理当前的局面,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

有记者提问:第一,昨天,巴西参议院表示将继续对总统罗塞芙的弹劾进程。一些巴西邻国的领导人表示了对罗塞芙的支持。中方是否支持罗塞芙?是否对当前巴西政局不稳表示关切?因为巴西也是金砖国家之一。第二,王毅外长昨天表示,中方支持下周在维也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中方是否会派代表出席?

对此,陆慷回答指出,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我们确实密切关注巴西国内形势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巴西国内所有有关各方能够妥善地处理当前的局面,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家也都知道,中国和巴西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我们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我们也相信两国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的局面会继续向前发展。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昨天王毅外长在多哈举行的记者会上,就叙利亚问题表明了中方的立场,特别是明确地强调了中方对即将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有四点具体期待。

第一就是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应当得到全面执行。第二,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发挥重要影响的有关国家,特别是俄美双方应当与安理会其他成员和地区各国一道,为确保叙利亚境内实现真正的和全面的停火,推进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发挥更大作用。第三,希望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要从源头上解决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这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我们也希望地区各国都能够切实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最后,王毅外长还强调,叙利亚的未来最终还是应当由叙利亚人民自己来决定。关于你提到的这个会议,中国会派代表参加这个会议。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