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方某些人一直想搞乱香港

2016年05月13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根据它所谓的《香港政策法》发布所谓的《香港政策法报告》,这是对香港事务的无理干预,我们愿提醒美方,美方某些人一直想搞乱香港。

有记者提问:美国务院日前公布《香港政策法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回答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也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客观和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一个事实。中国中央政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也是不会改变的。

同时我想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美方根据它所谓的《香港政策法》发布所谓的《香港政策法报告》,这是对香港事务的无理干预。我们愿提醒美方,美方某些人一直想搞乱香港,想扰乱香港特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扰乱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甚至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只能是徒劳的,唯一的效果只会是引起中国人民的警惕和反感。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