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所谓声明很不明智

2016年05月12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发表的所谓声明,对中国进行所谓指责,我只能说,确实是很不明智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政府因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米夏埃尔·布兰特批评中国人权并参加“藏独”组织活动拒绝向其发放签证。布称已明确要求德外交部作出明确反应。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11日就此进行了讨论并发表声明谴责中方这一做法。你能否证实?中方为何拒绝向布兰特颁发签证?

对此,陆慷回答说,中方重视同德国联邦议院及下属的有关各委员会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代表团访华,中国驻德国使馆和有关方面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这一点德国政府是非常清楚的。刚才你所提到的个别议员发表的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他之所以未能获访华邀请,不是因为他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发表了什么意见。你也知道,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发表意见的其实不止他一个,但是很多人都来了。他之所以不能来,根本原因是他公然违背了德国政府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顽固地坚持其为所谓“藏独”势力张目的错误行为和错误立场。我可以肯定地说,中方当然不欢迎这样的人到中国来。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发表的所谓声明,对中国进行所谓指责,我只能说,确实是很不明智的。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