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美在网络空间安全问题上有共同利益

2016年05月12日1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在网络空间安全这个问题上,中美两国拥有共同的利益,也有共同的责任。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美网络安全官员1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面。网络安全一直是中美关系的敏感点。你能否介绍会议有关情况?此次会议对中美今后的网络合作有何意义?

对此,陆慷表示,根据中美双方去年9月就网络安全问题达成的共识,5月11日,中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高级别专家组首次会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多个部门的代表出席了这个会议。

在会议中,双方积极、深入、建设性地讨论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问题,包括国家行为规范以及与网络空间有关的国际法和信任措施。双方也都一致同意,将在6个月内举行下一次会议。

我想强调的是,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也需要国际社会所有有关各方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精诚合作来共同应对。中美双方去年达成这么一个共识,也就是说双方实际上都已经能够承认,在网络空间安全这个问题上,中美两国拥有共同的利益,也有共同的责任。我们赞成中美继续在这方面加强对话,也愿意把中美在网络空间安全合作变成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的又一个新亮点。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