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在洛杉矶召开

2016年05月1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5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10日,首届“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在洛杉矶帕萨迪纳会展中心召开,吸引了来自中美双方清洁能源与环保技术相关领域的决策者、企业家、投资者及学者等近百人参加。该论坛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环保部、美国商务部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孙鲁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仅引领和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且为中美深化合作带来新机遇。

他说,近年来中美在气候变化和清洁技术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已成为中美关系新的增长点和最大亮点,不仅对双方有利,而且有力推动了全球气变努力和进程,同时证明中美应该也完全可以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希望双方抓住机遇,顺势而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美在清洁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美国商务部中国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杰弗瑞?达顿、帕萨迪纳市市长托内克等人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美气候变化和清洁技术领域合作成果,赞赏中国所做积极努力,认为有关合作不仅有助于应对全球挑战,促进两国及地方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亦为中美贸易注入了新的生机和动力,希望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  

此次论坛主办方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是由美国商务部提供支持的非营利性跨国专业机构。中心负责人安峰对媒体说,环境保护和新能源开发应用等领域受到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因此交流平台建设十分重要,一方面可以将两国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介绍到对方国家,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在该领域的投资,进行清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当天,与会者围绕清洁交通、智慧城市、绿色颠覆性技术、清洁技术孵化、中国清洁技术投资趋势及环保前景等进行专题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加强中美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