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加州商务峰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6年05月12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5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非盈利机构主办、以促进“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加州商务峰会”11日在洛杉矶市中心千禧酒店举行。加州州长布朗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出席了峰会开幕式并讲话。当天,来自中美地方政府、企业、媒体代表约400人参加。

刘健在致辞中说,经贸关系作为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是两国关系中最重要、最具活力、最有韧性的部分。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基础。加州作为美国面向太平洋的门户,经济第一大州和教育、人才、创新等方面领先的州,是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地区,也是中美贸易和中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在发展对华经贸合作方面走在前列。

他指出,“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是中美之间首个此类工作组。成立三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工作组机制不断完善,在共享信息、促进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实效,在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创意产业等领域也见证了许多新的合作成果,为中美省州经贸合作设立了新标杆。过去三年,中国企业在加州新设的投资项目超过300个,占中国企业在加州投资项目数的进一半。

布朗表示,加州与中国之间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来自中国的移民众多,共同利益也很多,所以非常需要建立起相互理解与合作的纽带。特别是环境保护科技,减少污染,公共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影等文化产业等方面,还有军事科技,核能发电,通讯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都是中美两国之间可以合作和共同发展的领域。同时也要互相合作,减少未来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峰会还举办了地区经贸环境和投资机会介绍,以及围绕外商直投加州与中国资本引进、在美成功案例与跨境业务介绍、中美跨境商务“新常态”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来自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环保、能源、物流、制造业等10多个领域的中美双方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