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参院表决受理弹劾 总统罗塞夫被停职

2016年05月1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12日电(记者 张卫中)今天凌晨3时10分,巴西参院(81名议员)全体会议就巴西总统弹劾案进行表决,到目前为止已有41名议员表示支持弹劾,超过简单多数票数,决定受理巴西总统弹劾案。弹劾审理期间,巴西总统罗塞夫将被停职至少6个月。

4月17日,巴西众院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启动弹劾总统罗塞夫程序的决议。弹劾报告称,罗塞夫在执行2014和2015年财政预算中,未经国会批准,通过政府控制的金融机构违规贷款,破坏了巴西财政平衡。罗塞夫总统因此犯有“渎职罪”。

但罗塞夫政府否认弹劾报告中的指控,认为政府通过金融机构调节预算使用,并没有影响全年财政目标。

参院在审理弹劾案期间,副总统特梅尔就任巴西临时总统。如果参院在最高法院院长主持下,弹劾案获得全会超过三分之二议员支持票数,罗塞夫将被免去总统职务特梅尔正式担任巴西总统至2018年。如果弹劾未获参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罗塞夫恢复总统职务。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