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鲁金斯学会召开中美领军人物论坛

2016年05月12日0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高石)由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办的“中美领军人物论坛”本周在安纳伯格庄园召开。5月8日至10日,论坛汇集了中美两国高级别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家、军事家、学者、科学家和创新前沿人士,旨在通过交流促进两国间达成更深层次的互信,继续发展和加强双边在解决当前国际问题和谋求长远战略利益等问题上的合作。

当前,中国的崛起正处在21世纪全球性战略变革的前沿。中国的经济、地缘政治、技术、制度、人口和环境的发展都将对塑造国际政治格局和中美关系产生深远影响。论坛的讨论议题包括双边经济和贸易关系,中国的经济改革,区域和全球安全,技术创新和气候变化等。同时,与会嘉宾还深入讨论了在下一届美国总统任内中美关系发展的潜在趋势。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中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院长胡鞍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约翰·桑顿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杰弗里·贝德、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布鲁金斯学会执行副总裁马丁·安迪克、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等出席论坛并参加了讨论。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