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政府主张和平利用外空 反对外空武器化

2016年05月1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

有记者提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俄两国已经在合作发展外太空打击美国的能力。美国政府对中俄继续发展空间武器感到担忧。你是否看到了有关报道?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回答说,中国政府一直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我们也希望所有其他的国家,特别是有外空军事能力的国家,能够从全人类的福祉和长远利益出发,赞同这一立场。也正基于此,中国、俄罗斯及其他持相同立场和观点的国家,很早就在日内瓦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上提出,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共同谈判,尽早达成一项防止外空武器化的公约或者条约。我们希望所有其他成员,特别是有外空军事能力的国家,都能够积极地加入这一进程。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