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一带一路”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

2016年05月1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经正式成立运营,丝路基金加快具体项目投资,一批双多边大项目合作正稳步推进。应该说,“一带一路”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有记者提问: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带来实质利益。也有经济学家表示,外界此前可能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有帝国主义色彩,但随着中国采取适宜行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已逐渐成形。中方如何评价“一带一路”取得的最新进展?

对此,陆慷回答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两年多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关务实合作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现在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积极参与的态度,30多个国家与中方达成了合作协议。大家也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经正式成立运营,丝路基金加快具体项目投资,一批双多边大项目合作正稳步推进。应该说,“一带一路”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我想说的是,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取得积极成果,关键在于“一带一路”顺应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有利于提升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拓展市场空间,积极创造需求和就业,改善普通民众生活,抑制极端主义,这符合地区国家发展合作的现实需求和共同利益。

“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倡议,沿线各国都能在其中发挥作用,享有各自应有的地位和利益。中方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