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赞赏世卫组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6年05月11日20: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赞赏世卫组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也会继续按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方面有关部门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相关事宜。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民进党表示将派候任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奏延参加世卫大会,并称世卫组织来函中关于一中原则的内容同台参加世卫大会并无关联,台参加世卫大会并不代表接受来函中的立场。林在致世卫组织总干事的函中表示对邀请函提及一中原则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陆慷回答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已致函台湾方面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邀请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这是我们着眼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湾同胞卫生福祉,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和基础上作出的特殊安排。这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继续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真诚愿望,也释放了大陆方面的善意。我要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和必要的基础。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赞赏世卫组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也会继续按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方面有关部门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相关事宜。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