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挂牌成立(图)

2016年05月1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人民网开普敦5月9日电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以下简称“开普敦分会”)9日在开普敦市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办公室正式成立。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荣延松参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康勇总领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邱智坤会长及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地区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康勇总领事对南中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的成立是开普敦中资企业的一件喜事,也是促进中资企业沟通交流的一件大事,希望分会成员通力合作,努力把南中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打造成中资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中资员工交友联谊的平台、抱团取暖相互守望的平台、团结华侨华人的平台、促进中南友谊增进相互了解的平台,以及贯彻落实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平台。

荣延松参赞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及经商处对开普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搭建开普敦地区中资企业沟通交流平台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及开普敦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荣延松参赞强调,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作为在南中资企业的自律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中南经贸发展的根本宗旨,在日常运作和关键决策中不断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妥善处理和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促进中南经贸健康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文彬做了关于成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章程,选举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为首届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会长单位。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邱智坤代表协会向开普敦分会授牌,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刚代表协会致辞。刘刚指出,开普敦分会是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成立的第一个地区分会,是南中经贸协会“走出约堡、走出豪登”的关键一步,并期待越来越多的地区分会相继成立。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成立于2011年。截至目前,协会已吸纳120余家中资、华资机构作为会员,行业涉及装备制造、矿产资源、交通物流、通信服务、文化传媒、农业养殖、地产能源和金融贸易等。

挂牌活动前,荣延松参赞与南中经贸协会代表团还考察、走访了海信南非公司等开普敦分会会员单位。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