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媒:杜特尔特胜选后“闭关”休息 阿基诺道贺

2016年05月11日13: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菲律宾ABS-CBN广播电视集团5月11日报道称,菲律宾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向在大选中获胜的达沃市市长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表示祝贺。

报道称,杜特尔特的一位助手克里斯托弗透露,阿基诺就组建过渡小组展开会谈。菲律宾总统府将很快下令组建过渡小组以确保顺利过渡至下一届政府。

克里斯托弗称,杜特尔特因过度劳累目前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将于达沃市的一处秘密地点休息,何时再次露面尚不得而知。

菲律宾全国选举委员会10日在马尼拉宣布,截至10日晚8时,根据已经统计出的95%的选票,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赢得的选票数高达1553万多张,领先排名第二的执政党候选人罗哈斯939万多张选票。

《马尼拉时报》网站称,即使尚未统计的选票一张不得,杜特尔特获胜也已成定局。面对杜特尔特以绝对优势胜出,罗哈斯、副总统比奈以及参议员格蕾丝·傅等主要候选人10日先后召开记者会宣布败选。菲律宾现总统阿基诺当天也表示,接受并尊重选举的结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