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北部侨学界举行维护南海主权座谈会

2016年05月10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5月10日电(记者 冯雪珺)5月4日晚,在德国华商联合总会的倡议下,德国北部侨学界“维护南海主权座谈会”在汉堡举行。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孙从彬指出,一些域外国家图谋借南海问题遏制中国,是近年来南海问题升温的根源。菲律宾就中菲南海争议单方面向中国提起的仲裁案,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孙从彬系统介绍了南海问题的由来、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依据以及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揭批了菲律宾仲裁及所谓仲裁庭“藉司法解决之名,行政治挑衅之实”的本质。

孙从彬表示,无论所谓仲裁的结果如何,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捍卫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南海问题的事实,了解在南海究竟发生了什么,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们的立场。

华商联合总会会长李福全及与会华侨华人、留学生、旅德学者、华商、华文媒体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将与祖国戮力同心,坚决捍卫中国南海主权的决心。最后,与会侨界代表签署了“呼唤正义,捍卫国土——北德华人华侨就南海问题的共同宣言”。

(责编:曹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