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10日1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9日,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威特集团纽约总部举行。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成(前左)和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前右)分别代表本公司在协议文本上签字。(人民网记者 殷淼 摄影)

人民网纽约5月9日电(记者殷淼、李秉新)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5月9日在美国威特集团纽约总部举行。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成和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分别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双方同意未来在房地产项目和服装贸易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性合作。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周善青、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段银海、陕西际华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增良、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黎国栋和北京丰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等社会各界嘉宾应邀出席。

据介绍,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重点上市企业,是中国最强最大的职业装、职业鞋靴、防护装具及高端纺织品研发生产基地,具有年产7000万套职业装、各类鞋靴1.5亿双、纺织面料1.6亿米的生产能力和销售渠道。目前,公司拓展以自有品牌“JH 1912”为核心的高端连锁零售业务,在全国布局“际华园?目的地中心”项目,建设运营“时尚生活体验中心、室内极限体育运动、娱乐、汽车运动世界、特色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商业综合体。美国威特集团则是美国最大的第三方服装供应链服务公司之一,拥有分布在美国的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十几座现代物流中心,每年为500多家著名大公司客户配送超过50亿美元零售价值的商品。经营范围包括全球供应链物流服务、美国及中国融资保理业务、进出口贸易、连锁零售、大型商场开发管理、高端房地产物业投资开发、时装生产和批发,具有二十多年在美国和中国投资开发大型商业,高端住宅项目的丰富经验。

中国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成告诉记者,对美国威特集团进行考察和访问,探讨在中国和美国的发展路径及寻求更新发展机会,让双方对今后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协商,并决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拟在“际华园”项目、服装贸易业务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并将通过开展高层会晤和建立项目联络小组的方式共同推进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李学成说,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的合作是一种“天作之合”。目前,威特集团相关企业在中国投资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在天津、广州和上海都有非常成功的投资项目。与此同时,威特集团也正在谋求在国内的一个投资布局,而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做的“际华园”项目在理念及发展思路上与威特集团有许多高度契合的地方。一定程度而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如同双方之间找到了知音,相信双方未来将成为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为了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威特集团对陕西“际华园”项目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和规划工作,双方就共同合作开发该项目并在合作内容、业态定位及后期招商运营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深入推进项目开展,将陕西“际华园”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时尚休闲旅游目的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周善青对中国新兴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威特集团成功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表示祝贺。他说,参加签约仪式,见证了双方开启精诚合作的历程。双方签约不仅体现了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互补,而且还代表了中美企业的合作。相信随着中美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中美将取得越来越多的经贸成果。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