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学者挑战安倍:树起第三面旗帜反安保法案

2016年05月1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0日电 日媒称,日本宪法学者小林节9日在东京宣布,将成立新政治团体“国民愤怒之声”参加今年的参议院选举,号召民众反对安倍政府。

小林说,新团体的基本政策包括废除新安保法、恢复言论自由、阻止修改宪法等七项,“安倍政府公然破坏宪法,立宪主义面临危机。将树起(有别于现有在野党的)第三面旗帜。”小林在去年6月的新安保法案国会审议中受邀出席众院宪法审查会,指出“法案违宪”。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林节将在本周向日本总务省递交成立政治团体申请,并在“国民愤怒之声”正式成立后出任代表。目前已有10名学界、经济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确定加入“国民愤怒之声”。今后,它将在网上招募约10名候选人,参加定于今年7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竞选资金也将通过网络募集。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