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介绍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2016年05月09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是习主席访问中东后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阿盟之间举行的首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对落实访问成果、加强对话合作、完善论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1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应卡塔尔国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率团出席会议并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据陆慷表示,今年是中阿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大家也知道,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了沙特、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和阿盟总部,有力提升了中阿关系整体水平,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重视与期待。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是习主席访问中东后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阿盟之间举行的首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对落实访问成果、加强对话合作、完善论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毅外长这次出席会议期间将同阿拉伯各国外长和阿盟秘书长一道,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阿战略合作”这个重要议题,同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广泛交换意见,制定落实习主席访问成果的具体路线图,同时规划好未来两年论坛发展和集体合作蓝图。我们真诚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阿拉伯国家共同努力,推动新时期中阿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