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对中缅之间继续开展互利合作充满信心

2016年05月09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中缅之间继续开展互利合作充满信心。

有记者提问:上周,缅甸发生针对中资企业铜矿项目的抗议事件,中方是否担心发生更多的类似事件?是否要求缅甸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缅利益?

对此,陆慷表示,可能你也注意到,缅甸新政府成立伊始,外交部长王毅就应邀对缅甸进行了正式访问。访问中,双方就中缅在新形势下开展更广泛、有利于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们对中缅之间继续开展互利合作充满信心。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想强调的是,中缅两国是传统友邦,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国政府也一贯要求赴海外投资的中国企业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包括重视环境保护。我们愿同缅方共同努力,实施好这些互利合作项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