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拿马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将移交近4000古巴移民

2016年05月09日16: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巴拿马政府一名官员称,巴拿马已同意向墨西哥移交近4000名前往美国的古巴移民。但他补充道,未来不会为古巴移民增设航班。

该官员透露,与墨西哥政府达成协议后,巴拿马将移交3800名古巴移民。更多细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9日公布。他还透露,9日将开通从巴拿马城国际机场飞往墨西哥与美国北部边境城市华瑞兹的每日航班。每架飞机将搭载154名古巴移民,旅费由其自付。

据悉,这些古巴人从3月起就被滞留在巴拿马。位于巴拿马北部的其他两个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自去年起就对前往美国的古巴人关闭边境。今年1月至3月间,为了清理因尼加拉瓜边境关闭而积压的移民,哥斯达黎加前往萨尔瓦多和墨西哥的航班加强监管。3月,巴拿马同样为1300名古巴人安排了前往墨西哥华瑞兹市的航班。当时官方坚称这样的安排“仅有一次”。然而在那之后,数千名古巴人陆续到达巴拿马前往美国,且有冷战时期的法律给予其入境特权并快速落户。

巴拿马外交部长伊莎贝尔·德·圣马洛称,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的立场“自相矛盾”。但她说,巴拿马现在也相信关闭古巴移民入境权限来“抵挡移民潮”十分有必要。 (实习编译:龚荣秀 审稿:杜晓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