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惊现“自杀村”3个月80人死亡 或因过度用农药 

2016年05月0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5月8日电 据中国日报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在印度中央邦的卡尔戈内地区有一个名为“巴迪”的村庄,这里自杀率高企,过去3个月有多达80人自杀身亡,而该村的人口仅为2500余人。专家分析称,“自杀村庄”的出现可能与当地过度使用农药有关。

卡尔戈内是印度国内250个最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一,过去一年,该地区共报告了381起自杀事件。在席卷整个卡尔戈内地区的非正常死亡浪潮中,巴迪村的情况最为危急。该村仅有大约2500名村民,但在过去20年里却发生了超过350起自杀事件。“今年头三个月,就有80名巴迪村村名自杀身亡,”卡尔戈内地区政府负责人阿密特·辛格表示,巴迪村每一家每一户都发生过自杀事件,“村里共有320户人家,每家至少有一个人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几年前中国有一项研究表明,杀虫剂中的有机磷酸酯有剧毒,可引发精神抑郁。如某个地区过度使用杀虫剂,该地区的自杀率会比其他未大量使用杀虫剂的地区要高。

鉴于形势严峻,卡尔戈内当局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自杀事件,村民们缺乏信心和动力,向他们提供咨询建议非常重要。

(责编:常红、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