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参院特委会通过弹劾总统报告

2016年05月07日03: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6日电 (记者张卫中)巴西参议院弹劾总统特别委员会今天以15:5票通过弹劾总统报告。

通过弹劾报告是意料之中。巴西参院特别委员会由21名参议员组成,支持政府议员为参院特委会少数派。弹劾报告认为,有足够证据表明,巴西总统罗塞夫在2015年执行财政预算中,未经国会批准,动用政府控制的金融机构进行借贷,违反《财政责任法》。

弹劾报告还将于5月11日 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如果过半参议员(41票)支持弹劾,罗塞夫总统将被停职6个月。罗塞夫停职期间由副总统特梅尔担任临时总统。

如最终经参议院审理,以三分之二以上票数通过弹劾,罗塞夫将被革职,特梅尔正式就任总统至2018年。

4月17日,巴西众议院全体委员会通过决议,正式为弹劾立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