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穆斯林的葬礼:英国清真寺聚集上千人场面震撼

三名在曼彻斯特郊区车祸中身亡的年轻人,引发了一场盛大的“穆斯林葬礼”,同胞们从英国的四面八方赶来,悼念的人群在维多利亚公园清真寺形成人山人海的场面。

——亚历克斯·马修斯( ALEX MATTHEW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5月5日
2016年05月06日16:2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曼彻斯特,三个在车祸中丧生的年轻人的葬礼上,从各处赶来的穆斯林悼念者形成壮观的人海。

    4月27日凌晨,Hamzaa Iqbal, Munib Afzal Karim 和Hamza Gujjar驾驶一辆奥迪S5轿车,在曼彻斯特郊区撞毁,24岁的Hamzaa和20岁的Hamza当场宣告死亡,他们的朋友,21岁的Munib受到重伤,第二天在医院中去世。

三个年轻人的去世,引发了一场盛大的葬礼。前来悼念的穆斯林人群形成壮观的人海。

亲友们分别在维多利亚公园清真寺和Whalley Range穆斯林文化中心对三个年轻的生命表达悼念。

人们在盛放三个小伙子遗体的棺木前念起穆斯林葬礼祈祷词。

图为撞毁的奥迪S5,它撞上了两辆停在路边的车辆,还撞到了一根路标杆,车内三人均受到致命伤。

车祸可能由危险驾驶引发,警察逮捕了两名分别为17岁和19岁的嫌疑人。

    车祸发生时,三人刚参加完Munib姐姐的婚礼。5月5日,家人和朋友在维多利亚公园清真寺和 Whalley Range的穆斯林文化中心表达了对死者的悼念。

    悼念的人群从英国全国云集而来,有些甚至来自苏格兰和东南地区。由于闻讯赶来的人群数目过于庞大,葬礼不得不分两个地方举行,女性参加清真寺的伊斯兰祈祷仪式,男性则参加文化中心的一个单独悼念活动。

    许多人都表达了对三个年轻人的悼念。社交媒体上,关于他们的感人留言如潮水般涌来,朋友们为纪念他们在车祸现场守夜。

    此前,警察曾表示,三个年轻人所开的车辆是租来的,车祸发生时正在“高速”行驶,并撞上停在路边的两辆车和一个标志杆。

    警方曾逮捕两名分别为17岁和19岁的嫌疑人,但一名被保释,一名被无罪释放,目前警方正在继续征集事件的目击者。

葬礼上互相拥抱的悼念者。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聚集在葬礼上。

Munib生前与家人合影。两位朋友去世后,他还顽强地和死神搏斗了一段时间,但仍然不幸离世。

21岁的Hamzaa(图)和20岁的Hamza在车祸现场不幸身亡。

人们在脸书上悼念这三个年轻人,写道:“安息吧兄弟们,每个人都会想念你们的。”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