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女子遭“荣誉处决”

2016年05月06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基斯坦西北部马科尔村一名女子帮闺蜜私奔,招致“荣誉处决”,被勒死后,遗体遭焚烧。案发上月29日,死者年约20岁。阿伯塔巴德警察局长胡拉姆·拉希德5日说,村庄长老会议认定女子有罪,下令将其勒死后连同一辆铃木汽车焚烧,该汽车被私奔女子用作出逃工具。警方逮捕了13名村庄长老会议成员和死者母亲,后者支持“处决”女儿。

14名嫌疑人5日出庭,受控谋杀罪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先前承诺,打击所谓“荣誉处决”的做法。“荣誉处决”是指家庭成员以挽回家族荣誉为由谋杀其他家庭成员,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被害原因主要有拒绝包办婚姻、被强奸、提出离婚、与他人通奸、打扮时髦举止轻浮等。今年2月,讲述巴基斯坦女孩真实遭遇的影片《河中女孩:宽恕的代价》被评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该片讲述一个巴基斯坦女孩因为与自己心爱的男孩自由恋爱结婚,遭到“荣誉处决”。她被亲生父亲枪击并扔入河里,侥幸生还后又被逼原谅那些意图杀死她的人。(陈立希)

(责编:赵苗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