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出现两例疑似寨卡病毒病例

2016年05月0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6日讯 (记者 覃博雅)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5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境内已出现两例寨卡病毒疑似病例,目前正在核查。

波波娃称,这两人是在40名被要求检查的人员中发现的——两人均从多米尼加旅行归来。此外,还发现两例疑似热病病例,但未确诊。

泛美卫生组织寨卡事务负责人阿尔迪吉耶里3日表示,美洲约5亿人面临寨卡病毒威胁——从中美洲直到阿根廷北部,还有加勒比地区,美洲相当大一部分地区都有可能出现疫情。迄今美洲已有37个国家与地区报告寨卡感染病例。

巴西卫生部官员此前曾表示,巴西今年至今已经发生9.1万起寨卡疑似病例。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巴西研究人员4日表示,一种被认为有望控制登革热流行的常见细菌,同样也能帮助控制寨卡病毒流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