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中意关系:司法警务合作成为新亮点

2016年05月0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罗马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举行会谈。王毅表示,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意方长期奉行积极稳健对华政策,双方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相互信任不断增强。2014年两国总理成功互访,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进展顺利,节能环保、医疗卫生、可持续城镇化、农业和航空航天等五大优先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与意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适时协调制订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开辟更广阔合作空间。

王毅建议,双方应以更宏观视野,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意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与意大利制造业4.0、中国“互联网+”战略与意科技创新计划等三大战略对接,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司法警务合作已经成为两国关系中的新亮点,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追赃追逃合作,加强地方、文化等人文交流,希望意方为中方赴意人员提供更多便利。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信这将有利于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共同振兴欧亚大陆。中方坚定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希望意作为欧盟重要成员为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真蒂洛尼表示,意中关系良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合作充满活力,成果令人满意。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尽快制订新的三年合作计划,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及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同时就二十国集团等国际问题保持密切沟通。意方热切期待中方将意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伙伴,希望更多意企业有机会参与“一带—路”相关合作。意高度重视中国,坚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成为中国在欧盟可依赖的战略伙伴,为欧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