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硅谷中国“绿卡”说明会推动创新创业大战略

2016年05月0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5月4日电 北京中关村出入境十条政策解读说明会5月4日晚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帕洛阿尔托举行,中关村驻硅谷联络处主任谈锋向与会的华人华侨以及当地美国民众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

谈锋在会上针对2016年3月1日起,中国公安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实施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进行说明。谈锋从内容着手,重点解析了新政策覆盖的四种创新创业人才,分别是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外籍华人、以及在华外国留学生。并指出政策中包含了便利入境、五年居留、积分申请绿卡以及绿卡直通车。

谈锋表示十项政策措施系根据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定位、特点和实际需求量身打造,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支持中关村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积极探索,不断为国家探索出入境管理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制定更加积极的国际人才引进计划,吸引更多海外创新人才到我国工作,并提出中关村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在2015年的政府报告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成为本届政府提出的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谈锋表示,创新创业实现了全球化,人才永远是第一要素。光有中国的人才是不够的,不能实现创新创业的大战略。在中央的号召下,我们要把国门打开,要把创新创业带入国际化的色彩,推向全球,吸取国外的经验,尤其是硅谷的经验,更要有高端人才来参与我们的创业。

来自湾区太阁实验室的迈克·科赫参与说明会之后表示,他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因为他觉得未来中美的合作机会会越来越多,而且现在中国也有很多的机会,他很高兴中国政府给他们更多的来中国工作的机会。

本次北京中关村出入境十条政策解读说明会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硅谷分会主办。(宫欣)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