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澳洲母亲生下12斤巨大男婴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一般的初生婴儿只有3公斤多重。
重达6公斤的小胖男婴,跟旁边婴儿床上与他只差2分钟出生的宝宝比起来,体型足足大了一倍。

——贝琳达·格兰特·吉尔里( BELINDA GRANT GEARY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5月1日
2016年05月04日16:0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澳大利亚珀斯一家医院,一位名叫布里安娜的女子日前产下一名重达12斤的巨大男婴,不仅惊呆了苏醒过来的母亲,也引得医护人员争相前来围观这一“重大的”奇迹。

男婴名叫齐亚德,出生时体重5.9公斤。母亲说,一位医生甚至说这是他行医15年来见到的最重的新生儿。

小齐亚德胖乎乎非常可爱,引来全院医生的围观。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新生儿的平均体重一般只有6斤多,12斤的小齐亚德要比其他婴儿重上一倍,看起来有普通婴儿三个月那么大。

    不过医生已经确认,这个“胖小子”十分健康,并称他的体型可能是遗传基因的结果。

小齐亚德(右)躺在婴儿床上,左边的宝宝跟他只相隔2分钟出生,却比他整整小了一半。

经过检查,医生证实这个12斤重的巨大男婴十分健康。

母亲说,他胖胖的特别可爱,让人很想抱抱,还是个爱睡觉的小家伙。

    医生开始认为布里安娜肚子里的宝宝只有8斤多重,本来打算让她顺产。但没想到巨痛引发母亲产前焦虑,于是才决定实施剖腹产。

    布里安娜说,医生告诉他孩子没法自然顺产,如果继续推挤会导致母亲的骨盆碎裂,“不过他平安快乐地出生了,这是最重要的。”

母子平安,很快就将出院。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