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不甘高铁项目落败 拟斥巨资参建印尼最大港口

2016年05月0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日前初步决定在西爪哇省建设该国最大级别的港口。日媒称,日本此前在印尼高铁订单争夺战中失利,希望通过参与港口项目来“扳回一局”。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目前,印尼最大的港口是丹戎不碌港,年吞吐量约为650万个集装箱。随着经济的发展,货物量日益增加,超出了丹戎不碌港的承受能力。周边道路长期交通堵塞,对产品和零件的运输造成了阻碍。

据报道,位于爪哇岛北岸的Patimban是热门的选址地点。新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可达750万个,计划2017年开工,力争2019年部分开港。日媒分析,如果港口建在Patimban,对于进驻雅加达周边工业区的日本企业而言也十分有利。

雅加达的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日本考虑积极(为该项目)提供合作”,正在与印尼方面就日元贷款项目进行洽谈。印尼总统佐科要求交通部长佐南与包括日本在内的相关各国展开谈判。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