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鲁兹宣布退选 特朗普将获美国总统候选人提名

2016年05月0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记者 张朋辉)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下午,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宣布结束党内总统提名角逐,这意味着特朗普将正式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与民主党的胜者进行下任总统角逐。目前民主党内,希拉里领先另一位参选人桑德斯。

克鲁兹在讲话中说:“从一开始,我就认为,只要有可能获得胜利,我就会一直向前,但今晚我很遗憾地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存在了。”

克鲁兹属于“茶党”成员,是共和党内的保守派。在今年艾奥瓦州的初选中,克鲁兹意外获胜,一些共和党人对他寄予厚望。尤其是特朗普取得明显优势后,有媒体传言,共和党内有人希望克鲁兹能够带领共和党人角逐总统大选。

不过在随后的初选中,特朗普一路领先,并且优势不断扩大。尤其是在4月26日的初选中,特朗普连续赢得马里兰、宾夕法尼亚等5个州的初选。截止到克鲁兹宣布推出竞选,特朗普已经赢得1041张代表票,距离提名所需的半数1237张票只有一步之遥。克鲁兹只获得了565张代表票,另一位共和党候选人俄亥俄州长卡西奇只获得了153张代表票,出线无望。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以2201张党代表票领先于桑德斯的1399张代表票,距离提名所需的半数票2383张也相差不多。可以预计,特朗普和希拉里将正式获得两党提名,角逐下任美国总统大位,美国大选将进入更加激烈的竞争阶段。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